紐約街頭

到紐約市看數位3D的電影Avatar。 好萊塢帶領了科技, 科技也讓電影的visual effect變得更悅人眼目。Avatar的夜晚, 到處都是美輪美奐的螢光, 還有那如ice cream cone比人高大的植物, 卻有著含羞草的特性。

電影中表現出原住民愛惜大自然的環保意識; 相對的則是藉著武力強佔資源, 夢想發財的侵略者。科幻有如Castle in the sky的場景, 穿插著浪漫的情, 分不清真實與夢幻, 難怪有人淪陷在開心農場和第二人生。

今年Avatar 3D, 2012, and Sherlock Homes, 都是今年拍的科幻視覺效應很棒的電影。

紐約街頭的觀光客總是川流不息, 尤其是在42街時報廣場處。等著看晚場電影的我, 也像觀光客一樣拿著新相機到處測試。夏季時, 有人示威的拿著要伊朗民主, 有人貼著no巴瑪, 也有人賣歐巴瑪保險套, 還有人讓你免費的擁抱。

nyc01 nyc01 nyc01 nyc01

聖誕佳節時期的人潮並沒有因為天冷而減少, nintendo店裡的擠得水泄不通, 不過還是照到了沒有人的 super mario。47街是鑽石街, 路燈就是顆大鑽石。Bryant park中心圍成了溜冰場, 四周也增加了許多臨時的節日商店, 排隊等著進溜冰場的人有一長串。

nyc01  02 03

入夜來, 42街可是越來越閃亮, 大大的廣告看板, 漸漸的被會動的LED廣告取代, 百老匯大街有一段改是觀光客的步行區, 禁止車輛行駛, 還有桌椅讓人隨時歇息。洛克菲勒中心有美妙的音樂, 無線電城也裝上的聖誕樹。第五大道上的節日櫥窗更是年尾的特色。

04 04 04

在68街的戲院看Avatar, 還有個很中國式的門框; 戲院裡排隊買爆米花的人, 比十輛轎車還長。看完電影出來十點多, 沿著百老匯大道, 逛回50街的住處, 人行道上堆滿了出籠的垃圾, 人每天都製造出的廢料真的很可怕。紐約市街頭的另類特色是放在馬路中央的煙囪。

05 05 05

沿途走過林肯劇院, 還有意猶未盡的遊人。晃過哥倫布圓環的商場, 照下閃亮的星星。鄉下的夜, 除了仲夏夜之夢的蟲鳴交響曲外, 是沉寂的; 城市裡的夜, 每天都有警車聲、救護車聲、垃圾車聲等的交響曲; 鄉下人進城很不習慣, 睡眠也不安穩。早上的時報廣場, 遊人比夜裡少多了, 工程車也已出動開始準備一年一度的新年倒數歡慶, 這兒是世界各國人種的集散地。

05 05 05

時報廣場上的台灣觀光廣告 ts 有關系列: 紐約夜景, The Tunnel

No comments :